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花木嵯
2021年07月28日08:5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27日,青海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防汛、防疫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深入学习,立足青海实际,加深对“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重大要求的领会,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深对“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大要求的领会,依托青海特色资源禀赋,加快建设打造“四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深对“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重大要求的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民生实事工程,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加深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重大要求的领会,把包括冰川、冻土、冰湖、雪山等在内的“冰”作为青藏高原极为特殊而珍贵的生态特征,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并保护好,加力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加深对“学史力行”重大要求的领会,着力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七下八上”主汛期,要精准预报、及时预警、完善预案,切实做好防范异常天气可能导致灾害的各项准备。要强化堤防巡查防守,紧盯重点地区、部位,加强值班值守和观测巡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旦发生危险,及时采取撤离避险等有效应对措施。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汛举措,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保障财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防控各项措施,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机场、冷链物流、批发集散中心等重点场所防护工作到位,严防输入风险。要加快疫苗接种,构筑全民防疫的屏障。

  党组成员王黎明、杨逢春、张黎、杨志文、刘超、李宏亚、王定邦出席,副省长匡湧列席。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