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共同绘就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美好蓝图

2021年07月24日09:5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7月23日,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开幕,十余位两院院士和三百多名人才精英齐聚西宁,为青海的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经济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此次会议作为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青海打造人才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具有积极意义。

  当前,青海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根基,以建设打造“四地”牵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增进民生福祉践行初心使命,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为载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山高人为峰,期待广大专家人才把发展的目光聚焦青海,把创新的资源投向青海,把科技的成果转化在青海,为青海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五个示范省”、发展“四种经济形态”和加快建设“四地”引进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良性互动、高效融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认真学习贯彻,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不断加大育才、引才、用才力度,全省人才规模实现稳步增长、人才结构逐步优化、人才环境持续改善、人才效能逐步释放。接下来,我们要实行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努力营造尊重人才、支持创新的社会氛围,让各路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英豪在青海大展其长。以最优良的环境、最有力的保障,切实加强签约项目跟踪、管理和服务,让创新创业的梦想在青海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时,让我们不负新时代的伟大光芒,不负新青海建设的伟大使命,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更大范围汇聚英才,不断开创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重大要求在青海高原结出硕果。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