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让幼儿园阳光收费

2021年07月2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促进西宁市城北区幼儿教育事业科学持续发展,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保障幼儿园、幼儿及家长的合法权益,近日,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51家幼儿园收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此次专项行动,严格按照《青海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对幼儿园各项费用进行了详细检查。

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专项检查。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检查人员通过查看幼儿园内公示栏公示内容、询问园长关于收费执行情况、审查幼儿园近两年的收费详情账目等方式,全面排查隐患矛盾,积极营造和谐的氛围。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幼儿园依法进行了收费公示,严格执行收费标准。针对个别不符合标准的幼儿园,要求限期整改,后期将进行回访。

下一步,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约谈限期整改的主体单位,并持续加强对幼儿园教育收费管理。坚决遏制“教育乱收费”不正之风,确保幼儿园阳光收费,让群众缴费明白又放心。(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赵娜)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