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25日17: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近日,西宁市城西区多个街道、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19日,城西区文成路社区党委首次在线上推出《我的祖国》主题“音乐党课”活动, 通过线上红色“音乐党课”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充分汲取党史中蕴含的政治营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吸引了大量党员点击阅读。

3月22日,城西区古城台街道邀请辖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张仁安老人,用他的亲身经历为干部职工讲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我18岁入伍,20岁参加抗美援朝战争,23岁加入中国共产党,那时候条件艰苦,吃的都是大豆干粮,每天都遭受炮火的洗礼,很多战友都留在了朝鲜……”已逾耄耋之年,戴着助听器的张老讲到抗美援朝战争时,精神矍铄,声音铿锵有力,眼神里闪烁着坚毅的光芒。

城西区虎台街道新西社区党委委员分片负责辖区33个小区,采取“1+N”方式,对年老和患病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开展“四到家”服务,即把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送到家、把四本必读书目和视频播放器送到家、把街道社区党史学习计划安排送到家、让辖区年老体弱的党员们足不出户就知晓党的最新声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确保年老体弱党员“一个不失学”,有效充实了党员的“学习盲区”。

同时,城西区虎台街道新西社区还积极发挥离退休党员政治觉悟高、有一定理论功底的优势,成立“移动宣讲小分队”,以小区楼院为单元,将党史学习转移到楼院,把理论课堂开设在家庭,让党员给群众传党音,通过院落会、家常会等形式,让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