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中区亮点纷呈

2021年03月18日16:5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中区各级党组织创新举措,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邀请老红军、身边的典型、运用VR技术等,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仓门街街道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百年党史人人讲”活动。突出政治教育,将对党忠诚教育贯穿始终,自觉把爱党爱国、绿色发展等热点内容融入学习教育中,以小切口诠释大主题、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

城中区委宣传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宣讲党史知识,在微信公众号“城中在线”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天刊发党史知识,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及时学习党史知识。此外,干部下乡宣讲中央1号文件,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公英宣讲队也深入各村宣讲党史知识。

团区委利用“3·5”学雷锋纪念日等契机,积极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截至目前,发动青年志愿者开展“3·5”雷锋月及党史宣传活动10余次,加强青少年在党史教育方面的学习。

石坡街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进建党百年辉煌成果数字展暨智慧党建宣教平台,运用VR技术突破时间、空间限制,以图、文、影像并茂的方式,给社区党员们带来一次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在党员中好评如潮。

长江路社区党委青棉小区党支部在老党员家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支部活动“移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家”。老党员张天觉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从弘扬延安精神为切入点,谈感受、悟思想。

水井巷商圈党委定制了我身边的老红军+万人讲党课的“菜单”。聚焦“我身边的老红军”,邀请3名老红军,用亲身经历讲述党的发展史,鼓励党员当讲师,上微党课,从身边的小事讲开,让党员群众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要我讲”为“我要讲”。截至目前,共宣讲40余场(次),受众766人,获得了商圈内党员群众热烈反响。(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永志)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