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

青海省西宁市135名老兵组成退役军人服务队

2020年06月04日18: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4日电(甘海琼)近日,在西宁市城西区涌现出这样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身穿迷彩服,手持洒扫工具,认真清理着麒麟公园人行道、地面、垃圾桶周边等区域的污渍垃圾,营造出一个洁净清新的夏日城区。

这个特别的队伍来自西宁市城西区,是以退役军人党支部为堡垒,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为骨干的一支志愿服务队。服务队队员共135人,平均年龄51岁,他们都是西宁市的退役军人,在转业或退役后依然保持着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发挥退役军人党员“指导员”“老班长”的领头羊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网格内的退役军人组织学习教育、帮扶解困和各类公益活动。

志愿服务队于6月3日举行挂牌授旗仪式,按照社区(村)级服务站和辖区退役军人分布,划分网格区域,依托“八一、兰青、军创”等退役军人党支部和新西军嫂社区,设了一个志愿服务总队、四个特色小分队,主要开展“消防安全、环境卫生、治安巡逻、暖心关爱”等领域的志愿服务,把有形的服务载体与多元的关心关爱结合起来,让积极向上、一心向党的正能量以点带面辐射全区。

 

授旗议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开展了“清洁家园保环境·抗击病毒筑防线”主题活动。活动中,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志还向过往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力、传播力等知识,提醒广大市民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家居环境清洁通风,必要时进行消毒处理,为整治家园环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凝聚力量。

今后,这支服务队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志愿活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以优质服务和无私关爱来展现新时期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最美风采。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