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魁寄语年轻干部:在海南州这块热土上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刘沛然 才让本

2020年05月21日17: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21日电(刘沛然 才让本)5月18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海南州委书记张文魁主持召开省派年轻干部到县乡任职集体谈话会,深情寄语年轻干部在海南州这块热土上,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张文魁指出,根据青海省委部署,今年上半年青海省委组织部从全省选调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派往藏区县乡党政班子担任领导干部,这是一个大思路、大战略、大举措,有利于藏区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

张文魁指出,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强调坚持基层导向,这也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和性质任务决定的,表明我们来自于人民、来自于基层。大家成为海南县乡领导班子中的一员,是一次锻炼成长的好机会,应该感到光荣。

张文魁对省派年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笃行领袖思想。去年9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这就是大家奋斗的方向,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终身孜孜以做、孜孜以求的目标。

把握时代脉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面对艰苦的斗争、艰苦的创业和艰苦的工作,如何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时代发展,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更是年轻干部的重要责任。因此,我们既要砥砺奋进、又要改革创新,把握时代、顺应时代,肩负起推动实现藏区群众与全国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责任,脚踏实地、登高望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投身奋斗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实践是党性考验、能力考验、作风考验和人品考验,青海省委这次把大家安排到党政领导岗位,是对大家的一次重大考验,希望大家扛得起责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流得起汗水,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努力把任务目标变成现实。在藏区工作,还要有斗争精神,静下心来、沉下身子,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县情乡情民情,掌握地域禀赋、人文特点,树立创新思维,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锤炼党性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作为年轻党员领导干部,就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改造主观世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把学习执行党章党纪党规作为修养之计和修身之道,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淬炼守正初心的政治品格,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