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新春走基層

青海西寧:書香西區裡尋覓春節慢時光

陳明菊
2024年02月15日09:3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五峰書院、幾何書店、西西弗書店……春節期間,走進青海省西寧市城西區各個書店,不少市民手捧喜愛的圖書,感受慢時光帶來的別樣年味。

2月14日,正值農歷正月初五,走進青海省西寧市五峰書院,安靜的閱讀廳裡充滿著濃厚的學習氛圍,家長在看書閱讀,孩子在專心繪畫,還有不少市民捧起喜愛的圖書,細細品讀。

“平時比較忙碌,沒時間靜下心來深度閱讀。春節期間,帶著孩子一起讀書是一種更加愜意的方式。而現在的城市書房,讀書環境和氛圍越來越好,能選擇的讀書好去處越來越多。讀書也逐漸成為過年的一種新方式。”市民張女士說。

截至目前,西寧市城西區建成五峰書院城市書房12處,目前書房存書30余萬冊,電子圖書23萬冊﹔全面打造“十五分鐘文化圈”,依托村(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及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載體,設立機關閱讀欄32處,配置社區書屋33個、農家書屋10個,藏書5萬余冊。現有社會實體書店4家,各類零售書店30余家。

據了解,春節期間,西寧市城西區各個書店將照常向市民開放,不斷優化全民閱讀活動內涵,拓展全民閱讀陣地空間,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上午在商圈裡觀光游玩,下午在城市書房打卡閱讀,這個春節我們尋覓到了春節假期的新玩法、新去處。”市民甘女士和朋友們正准備從商場進入負一樓的幾何書店。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