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慶“六一”少先隊主題活動暨紅領巾嘉年華爭章行動在西寧舉行

陳晨
2023年06月02日09:0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6月1日,由共青團青海省委、省教育廳、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省少工委共同主辦的慶“六一”少先隊主題活動暨紅領巾嘉年華爭章行動,在西寧市城東區十裡鋪小學舉行。

在“學習二十大·爭做好隊員”入隊儀式上,與會嘉賓為新入隊的一年級隊員佩戴紅領巾,頒發少先隊員証,共同見証他們成為光榮的少先隊員。活動還邀請了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優秀共青團干部和優秀少先隊輔導員代表為少先隊員進行黨、團、隊旗紅色傳遞,通過“學習二十大 做強國少年”主題宣講激勵廣大少年兒童永遠聽黨話、跟黨走。

在隨后舉辦的紅領巾嘉年華爭章行動中,涵蓋紅色教育、科技體驗、傳統文化、生態環保等互動體驗的9項活動,吸引了來自西寧市五區兩縣的孩子們前來打卡。通過寓教於樂的紅領巾嘉年華,將黨團隊史紅色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生態環保教育等思政教育活動和孩子們喜歡的互動、體驗、游戲等活動有機融合,生動展現在黨的關懷下,新時代青海少年兒童的精神面貌,激發全省少先隊員從小聽黨話、跟黨走,用實際行動爭當青海高質量發展的小先鋒,爭做新時代好隊員。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