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

董潔
2023年06月02日09:0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今年6月是第22個全國“安全生產月”,主題是“人人講安全 個個會應急”。6月1日,青海省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寧市南川工業園區舉辦。

啟動儀式由青海省安委會辦公室、省應急廳主辦,西寧市安委會辦公室、西寧市應急局、南川工業園區管委會承辦,青海麗豪半導體有限公司協辦。儀式現場播放了安全生產公益宣傳片,介紹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背景,來自不同企業的20名代表集體宣誓。現場直播了“南川工業園區危險化學品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演練”,全面檢驗危化專業救援隊伍的快速響應能力、應急處置能力、協同作戰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專業知識儲備能力等“五種能力”。參會代表參加了安全科普知識宣傳和互動系列活動。

今年“安全生產月”,青海省將聚焦“消除事故隱患,營造安全發展”主線,緊扣全省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重點任務,廣泛開展“進門入戶送安全”、“安全志願者在行動”、青海省首屆應急安全科普講解大賽、應急科普“七個一”宣傳、“安全宣傳咨詢日”“安全生產大家談”等一系列面向企業、職工及社會各界的宣傳教育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系列特色活動,進一步夯實地方黨政領導、行業部門和企業安全責任,努力營造“人人知安全、講安全、要安全、學安全、會安全、守安全”的濃厚氛圍,不斷推動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省安委會部分成員單位,中央駐青企業和省管企業,西寧市安委會成員單位,西寧市各工業園區管委會,南川工業園區安委會負責同志和重點企業職工代表等500余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市州安委會負責同志及成員單位代表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