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2023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青海省主場活動舉行

郭靚
2023年05月31日09:2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30日是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題是“點亮精神火炬”。由青海省科學技術協會、青海省科學技術廳主辦,青海師范大學承辦的2023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青海省主場活動在青海師范大學城北校區舉行,來自全省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願者代表、省科協系統干部職工、高校及小學生科技愛好者等800余人參加。

  活動現場,宣讀了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表彰獎勵大會喜報,由青海省科協推薦的“青海省春油菜遺傳育種團隊”喜獲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牌,這是青海省團隊首次獲得全國創新爭先獎﹔青海省人民醫院護理部主任、青海省護理學會秘書長羅明琴榮獲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狀。伴隨著鏗鏘有力、飽含感情的致敬詞,“2023年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發布儀式舉行,王躍忠、仁青吉、鄧艷芳、劉宏、李先加、何永清、汪曉泊、鐘啟文、燕成英、魏永勝10人獲得“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稱號,他們積極投身青海省科技事業,以實際行動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書寫了一個又一個創新奉獻的故事,彰顯出青海科技工作者美麗動人的時代風採。活動最后,由青海師范大學自創自編自演的原創話劇《永懷之歌》激情上演,該劇生動再現了郭永懷先生參與研制“兩彈一星”的學研之旅、情感之旅和奮斗之旅,激勵大家汲取奮進力量、踐行初心使命。

  據了解,“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期間,青海省將開展“科學家精神宣傳教育活動”“科學道德與學風建設宣講活動”“科技工作者風採展”“科技工作者走進社區、農村活動”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以實際行動為青海省科技工作者獻上誠摯的節日祝福,增強科技工作者自豪感、獲得感、認同感。

(責編:馬可欣、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