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高質量發展政府投資基金組建進入“快車道”

王菲菲
2023年05月31日09:0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29日,青海省政府組織召開了省級政府投資基金管理委員會2023年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青海省高質量發展政府投資基金運行方案》和《青海省省級政府投資基金管理委員會議事規則》(簡稱“方案、規則”)。方案、規則立足青海發展階段實際、資源稟賦和產業特點,秉持“規范化、專業化、市場化”的運作理念,遵循“科學、高效、規范、嚴謹、務實”的標准要求,形成了青海省高質量發展政府投資基金(簡稱“青海省母基金”)詳細決策流程,這是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的具體抓手,也是吸引社會資本,支持產業“四地”建設發展的重要操作指南。標志著青海省母基金籌備階段工作圓滿完成,正式進入“快車道”。

  據悉,政府投資基金是財政部門提高財政出資效益、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重大改革舉措。去年3月底,青海省政府批復同意設立青海省母基金以來,省財政廳堅持問題導向,高站位、高起點謀劃工作,邀請了知名高校學者和機構專家,組建了青海省母基金投融資咨詢專家庫,為政府、母基金、管理人三個層級提供專業技術支持。同時,設立青海省母基金管理咨詢委員會,聘請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金資本、盛世投資等31家在全國具有知名度、權威性和影響力的機構專家為首批委員,為基金政策制定、決策咨詢、項目評審、產業研究等系統謀劃建言獻策。

  下一步,青海省母基金將聚焦綠色能源優勢,深挖智能制造潛力,深入分析產業“四地”發展趨勢,找准基金投放領域,引導撬動社會資本全力助推青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馬可欣、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