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2023年春季義務植樹活動舉行

陳剛吳曉軍公保扎西參加

莫昌偉
2023年04月19日08:3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春回大地,植樹添綠。4月1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等省領導來到西寧大學植樹點,與干部群眾一起參加春季義務植樹活動。

  來到植樹現場,陳剛、吳曉軍、公保扎西等省領導首先看展板、聽介紹,聽取全省、西寧市國土綠化及西寧大學校園綠化規劃匯報,仔細詢問草種繁育、綠化成本、日常管護等情況。隨后,省領導與干部群眾一起,揮鍬鏟土、栽植新綠、提水澆灌,一邊勞動一邊向青海省造林綠化先進典型、西寧市林業科學研究所所長張錦梅了解苗木品種、生長習性等。經過一番忙碌,大家共同種下多株油鬆、白蠟樹、榆葉梅、紫丁香等適生苗木,播撒了黑麥草、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種,為建設中的西寧大學校園增添了勃勃生機。

  植樹間隙,陳剛還就植樹造林、西寧大學建設等工作與大家交談。強調,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以生態之樹厚植綠水青山、美化國土家園,以成長之樹推動教育發展、培養優秀人才,為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增添新綠,為建設現代化新青海培育新人。

  在寧的副省級以上領導,省直有關單位、西寧大學(籌)領導小組辦公室、西寧市部分干部職工,尕布龍綠色志願服務隊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據統計,自2017年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以來,全省累計完成國土綠化2972.7萬畝,森林覆蓋率增加近1.2個百分點,達到7.5%,草原綜合植被覆蓋度達到57.8%。今年,青海省計劃完成國土綠化400萬畝,義務植樹1500萬株,開展10個省級“森林城鎮”“森林鄉村”創建,完成防沙治沙120萬畝。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