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劉雨瑞

人民日報看青海:全面建立低收入核對工作“一張網”

2023年04月10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建立低收入核對工作“一張網”

本報西寧4月9日電 (記者劉雨瑞)記者從青海省民政廳了解到:青海省低收入居民家庭經濟狀態核對中心全力推動核對機制建設,加強部門信息對接共享,扎實開展救助對象家庭財產經濟狀況核查,全省低收入核對工作“一張網”全面建立,基本形成了分層分級、上下聯動部門協同的核對體系,救助和幫扶對象認定更加精准、高效。

  核對政策機制方面,青海建立了省、市、縣三級核對工作網絡體系。核對信息化建設方面,青海綜合採取系統優化、技術升級、效率提升等多種措施,實現業務數據可配置化、批量審核、跨省核對、業務監管、核對報告直觀顯示,以及主動智能核對等功能,實現數據多跑腿、群眾少跑腿。此外,在完善核對內容要素、凸顯核對功能作用等方面,青海省民政廳建立與財政、人社、住建等16個部門、9家金融機構的數據交換和共享機制,同時推進核對工作向教育救助和就業救助等領域延伸。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在花土溝機場進行飛行測試與驗証實驗
  人民網西寧4月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茫崖市委宣傳部獲悉,近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北斗航空服務性能無人空基測試驗証關鍵技術研究”在西部機場集團青海機場有限公司花土溝機場分公司進行高高原機場飛行測試與驗証。此項目通過中國民用航空局推薦,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牽頭,聯合國內9家行業優勢單位共同承擔,是落實《中國民航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實施路線圖》的重要步驟,受到航空業和民航業的共同關注和大力支持。…
正式開湖!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甘海瓊)據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消息,通過4月5日我國環境衛星遙感監測數據顯示,我國最大的內陸湖泊青海湖西南部除鐵布卡灣、海西島附近仍有少量浮冰外,湖冰開始大面積融化,超過湖體總面積的10%,依據《高原湖泊湖冰物候遙感監測技術》標准,4月5日青海湖正式開湖。 青海湖開湖。…
大美青海邀“寧”共赴生態之旅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甘海瓊)為進一步落實中央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要求,促進蘇青兩省文化旅游領域交流交融,共同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4月7日,“大美青海 生態之旅”江蘇南京站兩場推介活動於建鄴區金鷹世界成功舉辦。蘇青兩省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重點旅游景區、旅行社、文創企業等文旅業界代表以及游客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