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聚力“十個一”夯實平安青海建設根基

莫昌偉
2023年04月04日08:5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剛在青海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廳調研時強調

聚力“十個一”夯實平安青海建設根基

  4月3日下午,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前往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廳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牽引,全面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聚力“十個一”夯實平安青海建設根基。

  在青海省委政法委,陳剛來到省鐵路護路聯防保障中心視頻調度室、綜治督導處、掃黑除惡工作指導處,詳細了解鐵路護路聯防、平安青海“千分制”考核體系建設、常態化掃黑除惡等工作開展情況,指出要扎實做好守護青藏鐵路這一政治任務,抓好平安青海建設考核辦法的執行落實,“打傘破網”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引向深入。在青海省公安廳,陳剛來到會商研判室、指揮中心,聽取“情指行”一體化運行及信息化建設情況,察看有關資料和工作台賬,視頻督導一線執勤調度、應急處突演練等。強調,全省公安系統要突出政治標准、工作重點、從嚴治警,針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鞏固提升各項能力建設,扎實做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工作。

  座談會上,陳剛聽取青海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廳工作匯報,對全省政法、公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走好符合青海實際、具有青海特點的團結穩定之路,樹牢團結穩定底線,統籌推進平安青海建設、民族團結、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等工作。平安青海建設是一個綜合工程,必須全面系統把握,以平安建設為“總”、以“十個一”工作任務為“綱”,以專業力量為“條”,以各級黨委政府為“塊”,做到綱舉目張、條專塊統。平安青海建設是項兜底工作,必須從機制上理順,把工作責任落實到管常管長上,多做強基層、打基礎、織網底的工作,健全長效機制,做到標本兼治。

  陳剛強調,“十個一”工作任務是平安青海建設的主線。考核“指揮棒”是總抓手,要切實發揮作用,通過一年一考核、一季一評估,讓平安青海建設的方向更加明確、指揮更加精准、督辦更加有力。信息化建設是“牛鼻子”,要牢牢抓住用好,強化資源整合,健全維護公共安全視頻監控“一張網”,答好提質增效必答題。“事上練”是檢驗標准,要發揚斗爭精神,經常磨、經常練,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統籌協調是重要保障,要凝聚各方合力,完善責任分工、聯席會議、信息共享、聯合行動、應急處置等機制。“一把手”是關鍵少數,要沖在前作表率,做到千分責任在身上,一分一分抓落實,層層傳導壓力,開創平安青海建設新局面。

  王林虎主持座談會,朱向峰、李宏亞參加。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