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吳曉軍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強調

一刻不停把政府黨風廉政建設推向縱深

李欣
2023年04月04日09:0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4月3日,青海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記“三個務必”,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把政府黨風廉政建設推向縱深,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

  吳曉軍指出,加強政府黨風廉政建設,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准確把握當前發展形勢,切實增強推進新征程政府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感緊迫感,發揚徹底自我革命精神,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創新政府、廉潔政府和服務型政府。

  吳曉軍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新一屆政府履職的第一年,要深入轉作風、提效能,嚴紀律、肅貪腐,聚力推動政府黨風廉政建設重點任務落實見效。要嚴明紀律、加強監督,全力貫徹好、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當好堅決有力的執行者、雷厲風行的行動派、善作善成的實干家。要轉變作風、提升效能,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堤壩,堅決整治作風突出問題,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加強行政效能建設,大力倡儉戒奢艱苦奮斗。要緊盯重點、抓住關鍵,嚴防嚴懲腐敗問題,切實管好用好公共資金,著力規范公共資源交易配置,從嚴懲治行業性系統腐敗,堅決懲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要深化改革、轉變職能,健全制度規范,加強法治政府建設,持續推進政府職能轉變,著力規范行政權力運行。

  吳曉軍要求,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更加廉潔自律勤政擔當,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政府各項工作和自身建設全過程、各方面,以政府黨風廉政建設的實效,奮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青海新實踐。

  青海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汪洋應邀出席會議﹔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長才讓太主持會議﹔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濤、楊志文、劉超、何錄春、王海紅出席會議。

  青海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西寧市政府、海西州政府主要負責人在會上發言。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