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2023年青海預期實現城鎮新增就業6萬人以上

2023年01月31日18:0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月31日電 (陳明菊)“從‘十四五’的整體目標、去年目標完成情況看,既體現了實事求是、積極穩妥的底線思維,又體現了‘跳起來摘桃子’的進取精神,並為應對不確定性預留了空間。”1月31日,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胡斌在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上表示。

會議指出,2023年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實現城鎮新增就業6萬人以上,農牧區勞動力轉移就業106萬人次,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到85%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和調查失業率分別控制在3.5%以內和5.5%左右,完成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10萬人次,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達到441萬人、65.3萬人、116.4萬人,事業單位公開招聘2800人以上,專技人才、高技能人才總量要分別突破18.4萬人、10萬人,勞動保障監察舉報投訴案件結案率、拖欠農民工工資舉報投訴結案率、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結案率分別達到96%、98%、95%以上。

會議要求,大力實施就業優先戰略,不斷健全社會保障體系,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完善收入分配制度,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持續優化人社服務,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全面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作出人社貢獻。

據了解,2023年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將重點抓好推動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持續建設多層次社保體系,扎實推進人才人事工作,全面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著力提升人社服務質效五個方面的工作。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