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安全“口袋書”讓安全知識入腦入心

2022年12月02日14:4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安全生產‘十不干’是指哪十條?‘四不傷害’是指哪四條?‘安全管理五條紅線’是指哪五條?”11月23日,在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漢—南昌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工程(鄂6標段)基礎施工現場,項目部安全專責王效恩在站班會上拿著一本安全“口袋書”進行提問。這本安全“口袋書”目前已成為現場施工人員手裡的“香餑餑”,同時也是該公司有效營造全員反違章良好氛圍的縮影。

武漢—南昌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工程(鄂6標段)施工項目部結合特高壓工程建設點多、面廣和安全風險高的實際情況,結合各分項工程安全責任,以現場實際工作任務為重點,遵循簡單實用和便於攜帶、學習的原則,編制成安全“口袋書”,配發給工程現場施工人員,使各現場施工人員快速了解掌握各類安全風險,也通過安全“口袋書”學習很多安全知識。

“這本安全‘口袋書’編制得很好,攜帶也方便,在施工前我們可以根據當天作業內容快速查找出相對應的風險點和風險源,避免在作業中出現違章情況。”“在施工現場休息之余,想看就可以拿出來看一看,也可以相互提問,共同進步。”“把它裝在口袋裡,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心裡也會踏實很多,這對我們現場施工人員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在武漢—南昌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工程(鄂6標段)基礎施工現場,大家紛紛表達自己對安全“口袋書”的看法。

下一步,青海送變電公司將牢固樹立“違章就是隱患、違章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把安全“口袋書”和安全生產文化延伸至更多施工現場,不斷提高施工人員安全意識和反違章意識,形成安全不離口,規章不離手的良好氛圍,為實現工程建設安全目標和公司年度安全目標夯實基礎。(青海送變電公司 鄒建華 寧光泉)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建成
  人民網西寧11月2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獲悉,累計投資380.41萬元的茫崖市社會福利院工程主體樓全面竣工,建成后將填補該市目前無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等機構的空白。 據了解,作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實事”之一,新建的社會福利院位於花土溝鎮陽光小區內,總建筑面積1456.38平方米,現處於運營籌備階段,正在進行養老設備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設。…
海北剛察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盧國霞)本網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委宣傳部獲悉,今年以來,海北州剛察縣累計投資3372.74萬元,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同時,剛察縣將養老服務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共為城鎮666名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5992次,撥付服務資金29.83萬元,為農牧區228名困難老人提供服務21032次,撥付服務資金9.86萬元。…
保障電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王國棟、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電力負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將承擔常態化開展用電負荷普查調研、監測分析,電力負荷智能化、精細化、常態化管理,組織開展電力負荷管理的專業培訓和技術交流等職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