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同仁

同仁稅務力促稅收事業發展

2022年11月26日17:0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找准稅務部門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最佳結合點、發力點,更好地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服務中國式現代化。近日,國家稅務總局同仁市稅務局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居家辦公要求,借助線上平台開展“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 推動同仁稅務‘向前看、向前行’”大討論活動,共同探討推進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稅收事業發展的思路、方法和舉措。

“我們要弄明白稅收現代化是什麼、青南牧區差什麼、靠什麼、抓什麼,在彌補短板上抓緊布局、奮力趕考。”“要緊扣草原牧區特點,打造藏漢雙語納稅服務產品,滿足不同群眾辦稅需求。”……在研討環節,局黨委各位委員以及來自法制、稅政、征管、辦稅服務廳、機關黨委、風險管理等不同崗位負責人,就“如何將稅收現代化置於黨的二十大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部署要求中進行系統研究謀劃?”“進一步拓展深化稅收現代化‘六大體系’的重點舉措?”等問題結合實際暢所欲言、出謀劃策。

連日來,同仁市稅務局自覺以高站位來審視和謀劃稅收現代化建設工作,全方位、分層次、多角度組織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團支部開展專題學習、專題研討、主題征文、主題聯學、撰寫心得等活動,推動解放思想、凝聚共識、匯集稅智,攥指成拳解決“差距怎麼看、發展怎麼辦、工作怎麼干”的問題。同時,通過微信群發放調查問卷、“退稅減稅‘四個回頭看’”等方式,廣泛聽取轄區納稅人繳費人的意見建議,集中各方面智慧力量,聚力謀劃推進新時代同仁稅收現代化。

同仁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馬正龍表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開展大討論活動,更能讓大家心往一處想、智往一處匯、勁往一處使,振奮推進新發展階段同仁稅收現代化的精氣神。下一步將持續跟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向前看、向前行”上對標對表,及時發現、研究、解決影響基層黨的建設、隊伍建設、稅收高質量發展等領域的重要問題,以實際行動在護航重大稅費決策部署、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更好展現稅務部門的擔當作為。(同仁市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