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幸福西區

城西區:進一步加大助企紓困力度 幫助市場主體恢復發展

2022年11月11日14:57 |
小字號

據西寧市城西區發展改革和工業信息化局介紹,城西區將進一步加大對轄區內10月份以來受疫情影響的參與應急物資保供的零售企業、相關商業綜合體及餐飲住宿企業、承租區屬國有房屋的中小企業及個體工商戶給予一定的助企紓困政策,幫助市場主體盡快恢復發展。

受新一輪疫情沖擊,各類市場主體在發展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生產經營遇到了困難。為進一步推動落實《西寧市助企紓困十大行動方案》《城西區助企紓困“五大政策套餐”實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城西區在2022年上半年已經落實中央省市相關助企紓困補貼政策的基礎上,繼續對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個體工商戶進行助企紓困政策幫扶,落實相關補貼、防疫物資發放等措施。

對重點物資保供生活超市給予獎勵。對疫情期間參與生活必需品等應急物資保供的大型超市、農貿市場給予5萬元、小型超市給予3萬元一次性獎勵。

對疫情期間停業的商業綜合體及相關餐飲住宿企業給予補貼。在疫情期間停業的商業綜合體中,被評定為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的給予一次性10萬元補貼,對評定為省級旅游休閑街區的給予一次性5萬元補貼,對納入規上商務和租賃企業的商業綜合體的給予一次性5萬元補貼。疫情期間停業的星級酒店中,對2022年新評定的星級酒店按照5星級、4星級、3星級分別給予4萬元、2.5萬元、1.5萬元區級一次性補貼。限下樣本餐飲住宿企業在疫情期間停業的,各給予1萬元補貼﹔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后,對參與政府疫情防控酒店的底商因防疫需要,仍暫停營業的商鋪,按照每平方米40元/月標准一次性補貼15天房租﹔在疫情期間,為疫情防控一線工作者供餐的餐飲市場主體給予0.5萬元一次性補貼。

繼續加大減稅降費及金融支持。繼續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為批發零售業、農林牧漁業、住宿餐飲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教育、衛生和社會工作、文化體育和娛樂業等行業企業全額退還增量留抵稅額、一次性全額退還存量留抵稅額政策。對受疫情影響較重的餐飲、零售、旅游、運輸等特困行業納稅人,以及積極響應政府號召主動執行減免房租政策,繳納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確有困難的納稅人,減免2022年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繼續實施“甘霖工程”,依托城西區“甘霖工程”融資服務平台,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小微企業提供“一站式”信用和融資服務,解決企業融資需求。

繼續落實促消費、免費核酸檢測、發放防疫物資等措施。投入30萬元開展線上及線下促銷活動,其中面向殘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發放18萬元紙質消費券,聯合中國銀聯開展線上促銷活動發放12萬元電子消費券,可在全區各零售、餐飲等服務業市場主體中進行消費﹔繼續對零售、餐飲企業員工等重點人群予以免費核酸檢測,為轄區大型商場、超市等企業免費發放抗原試劑、酒精、防護服、口罩等防疫物資,指導企業有效開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繼續對疫情期間承租區屬國有房屋的企業及個體的房租給予減免。繼續對承租區屬國有房屋的中小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在上半年減免三個月房租的基礎上再減免一個月房租。(來源: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