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917個行政村全部實現“一村一警”

倪曉穎
2022年10月04日09:1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記者從西寧市公安局獲悉,目前,全市公安機關已建成16個“楓橋式派出所”,推動124名社區民警進入社區“兩委”班子,917個行政村全部實現“一村一警”,累計建成44個社區戒毒(康復)工作站,打造青海全省唯一的毒品警示教育基地,毒品治理成效在全國36個大中城市中位居前列。

  西寧市公安局創新推出西寧市社會治安行政地圖,按照綠色良好、藍色安全、黃色關注、紅色警告、黑色嚴重5個等級分級評估、預警防范,全面升級社會治安評價機制。積極融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將現代社區警務理念與區情、社情有機結合,深耕細作“穿警服的社區副書記”“一村一警”包村聯系、“一企一警”對接服務、紅色黨建聯盟、農村地區大聯防等基層治理新模式,推動警務工作陣地前移,努力打造群眾“家門口的派出所”,著力提升基層治理的精細化、精准化水平。

  大力推進110接處警巡防改革新實踐,開展全警情錄入、接處警全流程監督和非警務警情分流。扎實推進以“大特警”改革為主的應急處突體系建設,實施“交巡一體化”快反勤務改革,全面構建完善“1、3、5分鐘”快速反應機制,“梯次增援、分級處置”的新格局成為全省樣板。打破機構壁壘、整合警務資源,在城中公安分局北大街派出所率先試點,打造全省公安機關“兩隊一室”本土化樣板,即服務群眾的“社區警務隊”、打擊犯罪的“執法辦案隊”、最強大腦的“綜合指揮室”,建立起良性循環的基層警務新模式。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