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為特殊困難老年人提供巡訪式關愛

2022年08月29日12: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寧8月28日電 (記者賈豐豐)日前,青海省印發《關於開展特殊困難老年人巡訪關愛服務的實施意見》,通過建立巡訪關愛機制,完善老年人養老需求信息庫,提供個性化、多元化、精准化服務,確保老年人高質量生活。

意見明確了巡訪關愛的服務對象為分散供養特困老年人等。圍繞風險化解、困難幫扶、提升服務,巡訪關愛服務重點從健康、經濟、安全、需求和特殊情況5方面開展。共分為全面調查摸底、分類開展巡訪和提供關愛幫扶3個步驟,對居家老年人全面開展摸底排查,了解老人的生活狀況和現實需求。

針對老人實際情況,尊重老人個人意願,確定巡訪人員、巡訪方式和巡訪頻次。採用上門入戶、電話視頻、遠程監測等相結合方式每個月開展不低於1次的巡訪服務,在極端惡劣天氣、傳統節日等特殊時間節點,適當增加巡訪頻率。通過巡訪了解老年人近況,及時有效地發現和化解居家老年人的重大風險隱患,並對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責編:楊澤秋、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