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

巾幗勇擔當 “疫”線綻芳華

2022年08月23日11:24 |
小字號

黨有號召,婦聯有行動。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婦聯嚴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發揮“聯”字優勢和婦女“半邊天”作用,第一時間吹響巾幗抗疫“集結號”,全市各級婦聯組織上下聯動,立足職能,發揮優勢,動員全市廣大婦女及其家庭成員堅決服從黨委、政府統一領導,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堅實防線,為疫情防控增添“她”力量。

扛責沖鋒,踐行巾幗使命。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婦聯積極響應,迅速行動,及時傳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任務。全市各級婦聯組織聞令而動、快速響應,各級婦聯干部、婦聯執委、巾幗志願者與醫務人員、公安干警、社區工作者等並肩作戰,她們披“甲”上陣,一抹抹“志願紅”穿梭在群眾身邊,當一線抗疫戰斗員、防疫知識宣傳員、家庭陣地守門員、困境群眾服務員,全力保障全市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讓巾幗不讓須眉的英姿在戰“疫”一線熠熠生輝。

協助居民做核酸。海西州婦女聯合會供圖

協助居民做核酸。海西州婦女聯合會供圖

快速響應,體現巾幗擔當。市婦聯機關全體黨員干部積極響應市委組織部“紅色動員令”,第一時間趕赴聯點柴達木路社區開展全民核酸檢測,協助做好核酸檢測現場秩序維護、掃碼登記、人員引導、消毒消殺、情緒疏導、防疫宣傳、關愛特殊群體等工作,充實基層防疫力量,參與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有序高效協助社區完成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半邊天”的責任和擔當。

為行動不便的老人上門核酸。海西州婦女聯合會供圖

為行動不便的老人上門核酸。海西州婦女聯合會供圖

加強宣傳,釋放巾幗動能。及時利用婦聯媒體矩陣,做好輿論宣傳引導。在“德令哈新女性”微信公眾號和各級網上“婦女之家”,向婦女群眾及時傳遞黨和政府的聲音,加強政策解讀力度,發布權威防控信息,普及科學防控知識,教育引導廣大婦女群眾理性面對疫情,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織密疫情防控宣傳網,營造良好社會氛圍。面向各級婦聯組織、廣大婦女和家庭發出《疫情防控倡議書》,強化全民防控意識,動員大家立足本職共克時艱,在疫情防控中發揮獨特優勢和作用,共同守護家園安全。(來源: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婦女聯合會)

(責編:楊澤秋、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