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

國家防總工作組在青海大通縣山洪災害現場指導搶險救援工作

2022年08月21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0日電 (記者邱超奕)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8月18日至19日,應急管理部主要負責人帶領國家防總工作組在青海省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指導“8·18”山洪災害搶險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截至19日20時,山洪災害已造成23人遇難,仍有8人失聯,之前失聯人員共有23人獲救,善后救援工作正穩步推進。

  國家防總工作組18日下午抵達西寧后,趕赴災情最嚴重的大通縣青山鄉沙岱村,並沿途仔細了解房屋沖毀、河流改道、搶險救援等情況。19日,工作組深入災害現場和受災群眾集中安置點,察看生態環境監測點以及受災群眾生活保障等情況,並看望連續奮戰在搜救一線的消防救援人員。在現場指揮部,工作組組織專家分析山洪災害成因,並進一步研究部署搶險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

  國家防總工作組要求,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統籌協調、科學調度,全力做好搶險救災救援各項工作。

  災害發生后,應急管理部迅速調度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派出604名消防救援人員、107輛消防車、8隻搜救犬趕赴現場﹔協調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增派消防救援人員、消防車、搜救犬等﹔會同財政部緊急下達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其中5000萬元用於支持青海大通縣山洪災害應急救援工作。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