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果洛

果洛瑪沁:推動全民健身   助力鄉村振興

德吉卓瑪
2022年08月11日19:39 |
小字號

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大武鎮在第二屆傳統民俗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中舉辦了種類豐富、特色鮮明的民俗運動會,引領全民健身風潮,促進群眾體育高質量發展。活動增進了各民族間的相互交流,凸顯少數民族文化內涵及民俗風情,使廣大民眾對少數民族風俗文化、體育運動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將體育與民族文化有機結合,調動起了全民參與體育活動的熱情。

運動會開幕式現場。瑪沁縣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運動會共有11項比賽項目,不僅包括跳高、跳遠和賽跑等個人競技項目,還有拔河、黑牛毛帳篷等考驗團隊協作能力的集體項目,更有賽牦牛、速度馬、走馬、抱沙袋、象拔、馬牛羊評比等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傳統比賽項目,參賽人數多達600余人,喜聞樂見、豐富多彩的比賽項目吸引了眾多干部群眾前來觀看。

本次運動會不僅弘揚了民族傳統文化,增強了干部群眾的文化自信,同時進一步豐富了干部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導積極向上、文明健康、高雅豐富的生活方式。(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