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全省累計建成高標准農田29.4萬公頃

王臻
2022年06月13日08:5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已累計建成高標准農田29.4萬公頃,耕地質量明顯提升,水資源利用效率逐年提高,農村生態環境有效改善,農業綜合生產能力不斷增強,為年均糧食產量穩定奠定了堅實基礎。

  黨的十八大以來,青海省堅決貫徹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重大戰略,扎實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各項措施,協調解決難點問題,構建了以《青海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切實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增強糧食生產能力的實施意見》《青海省農田建設項目管理辦法》《青海省農田建設資金管理辦法》等上層設計為“四梁八柱”基礎的制度體系,各地不斷完善配套管理制度,有效促進了高標准農田建設又好又快發展,支撐了全省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生產能力提升。

  據了解,今年青海省將完成1.35萬公頃高標准農田和0.08萬公頃高效節水灌溉建設任務。下一步,全省農業農村部門將落實責任,明確任務,加快項目組織實施,強化建設質量管理,完善工作長效機制,推動青海省高標准農田健康有序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