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體育娛樂

短道速滑賽場迎來激動人心時刻

中國代表團首金入賬(盛會進行時)

本報記者 季 芳 李 洋
2022年02月06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猶如一道紅色閃電劃過冰面,武大靖率先沖過終點,他的身后,意大利選手僅僅落后了一個刀尖的距離,電光石火間,勝負決出。

2月5日的首都體育館,見証了這一榮耀時刻。在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決賽中,由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武大靖出戰決賽的中國短道速滑隊不負眾望,以2分37秒348的成績奪冠,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后的首個比賽日,為中國代表團摘得首金,取得了開門紅。全場沸騰!

賽后,隊員們激動地擁抱在一起,慶祝這來之不易的勝利。他們舉起國旗,與觀眾分享這一榮耀時刻。

“我們做到了!”走下賽場的范可新,握緊了拳頭。多年的堅持和拼搏,歷經3屆冬奧會,此刻終於圓了“金牌夢”。

武大靖眼眶濕潤了。4年前的平昌冬奧會,他為中國代表團奪得了唯一一枚寶貴的金牌。今天,與隊友一起,拼下這枚接力金牌,對武大靖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備戰北京冬奧會的這4年,有高峰有低谷,經歷了太多,今天終於圓夢了!”

混合團體接力賽,競爭異常激烈。中國隊的奪冠過程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半決賽中,同場競技的4支隊伍都拼盡全力,爭取晉級。中國隊在比賽開始后不久的交接棒環節,受到干擾失去了原本的領先優勢,最終排在第三位沖過終點。成績審議的過程令人煎熬。現場裁判反復觀看了比賽錄像,確定同組的俄羅斯奧委會隊、美國隊犯規,最終,中國隊晉級A組決賽。

“今天已經做好了面對困難的准備。”任子威表示,比賽過程很曲折,但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都在及時調整狀態。等待結果的時候,大家互相鼓勵。當成功晉級的消息傳來,再次燃起了隊員們的斗志。

登上決賽賽場的中國隊信心滿滿。“既然上場比賽,就要拼盡全力,去沖、去拼搏!”范可新說。“比賽就要拼到最后一刻,不輕言放棄。”對於首次參加冬奧會的曲春雨而言,這段經歷讓她收獲很多。

金牌來之不易。正是每一天的全力以赴、精益求精,鋪就了通往夢想的路。“這4年是最艱難的4年,也是心態、能力提升最快的4年。”回顧過往,任子威感嘆不已。

這枚金牌,也為中國代表團的所有運動員增添了信心。“每一次出場,都將全力以赴。”這是中國冰雪運動員的共同心聲。

(責編:馬建輝、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