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累計創建71家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

潘玲
2022年01月12日09:2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門源回族自治縣永旺綠色肉牛示范基地專業合作社、青海福源農牧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青海沃谷庄園農牧科技有限公司三家養殖場入選農業農村部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至此青海省累計創建71家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這對促進青海省綠色有機畜產品輸出、畜牧業現代化轉型、推進標准化進程具有示范推動作用。

  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創建活動是農業農村部為加快構建現代化養殖體系,推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所開展的,對規范養殖場投入品使用、養殖廢棄物處理、疫病防控等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領作用。

  按照要求,青海省畜牧總站結合實際情況積極開展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創建活動。在對全省規模化養殖場摸底調查和對照直聯直報系統備案情況基礎上,組織省級專家對養殖場自主申報,縣、州級主管部門逐級篩選和推薦申報的7家養殖場進行了現場查看及對標打分,經主管部門批准,擇優向農業農村部推薦3家養殖場。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