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八個管理辦法助力青海林草項目建設管理

2022年01月05日11:5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月5日電 (甘海瓊)1月5日,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管理辦法》等八個管理辦法(下稱《管理辦法》)和《青海省林業改革發展資金管理實施細則》《青海省林業草原生態保護恢復資金管理實施細則》兩個實施細則出台相關內容。

群加天然林保護工程。人民網 甘海瓊攝

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趙海平介紹,面對林草生態建設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為切實推動青海省林草生態建設投資加大、項目加快、管理加強,提高項目建設的質量和效益,根據國家有關最新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制定出台《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管理辦法》等八個管理辦法,聯合青海省財政廳制定印發《青海省林業改革發展資金管理實施細則》《青海省林業草原生態保護恢復資金管理實施細則》,保障項目建設、資金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確保重大政策落實有力、重大規劃編制科學、重大投入保障有據、重大項目推進有序。

此次制定出台的八個管理辦法包括:《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管理辦法》《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管理辦法》《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監理管理辦法》《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驗收及績效評價管理辦法》《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檔案管理辦法》《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公示制管理辦法》《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安全文明生產管理辦法》《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廉政管理辦法》。八個管理辦法自印發之日起施行,試行期兩年。

值得注意的是,《青海省林業和草原生態建設項目管理辦法》中明確規定,項目建設中要充分發揮農牧民群眾在林業和草原生態保護建設中的主體作用,大力支持和組織農牧民群眾參與當地工程建設,通過工程的實施帶動當地農牧民轉變觀念、提高技能、增加收入。

此次制定出台的兩個實施細則主要內容涵蓋了林業改革發展資金和林業草原生態保護恢復資金管理的總體要求、資金使用范圍、資金分配、預算下達、預算績效管理、預算執行和監督等。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