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王建軍主持

薛軍 莫昌偉
2021年11月14日09:2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1月13日上午,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部署青海省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關於中央政治局工作的報告、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討論稿)》的說明、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以及《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和《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百年交匯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中央政治局工作報告,全面回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統總結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進展,是中央政治局治國理政的大寫意、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工筆畫、新的趕考路上的測溫儀、完善全方位外交布局的節目單、鞏固提升治理體系的好答卷、為全黨作表率的站位圖,是一份展現領袖掌舵領航風范的好報告。《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揭示真理力量、閃耀理想火焰、凝聚奮斗汗水、昭示光明未來,思想含量、知識含量豐富,政治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極強,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決議》最重要的成果是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提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決議》最鮮明的特色是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關於對黨的歷史新的認識,推動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達到新高度。《決議》重大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是為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作了全方位的思想、理論和組織准備。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省上下要以增強“四個意識”的自覺、堅定“四個自信”的主動、做到“兩個維護”的忠誠,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要精心組織學習研討。將會議精神傳達到全體黨員,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為重點,安排專門時間集中學習討論,聯系實際、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研究貫徹落實措施。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學、細心研、親自抓,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結合實際抓好宣傳。省級領導干部和黨的十九大代表要帶頭深入基層開展集中宣講,增強引導效果。宣傳部門要加大宣傳宣講和闡釋解讀工作,廣泛宣傳發動,精准宣傳解讀,讓全會精神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中央駐青媒體和省垣媒體要發揮好宣傳主陣地作用,形成規模聲勢,營造濃厚氛圍。社科理論界要結合省情實際做好研究闡釋工作。要務實推動落地見效。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同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結合起來,同做好當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推動全會精神轉化為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各級黨委政府要在深入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基礎上,統籌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針對性地抓好項目生成、經濟發展、平穩物價、保護生態、民生實事等重點工作,扎實做好全年收尾工作,以最大努力爭取年度目標任務最好結果,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