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民和:瓜果飄香採摘忙 架起鄉村振興富民路

2021年10月16日17:5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民和10月16日電 (張莉萍)金秋送爽、瓜果飄香。10月16日,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第三屆隆治蘋果採摘節暨蘋果電商節開幕。活動旨在推動隆治蘋果邁向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綠色化、電商化,讓蘋果產業助力鄉村振興,成為農民生活的“致富果”“幸福果”。

游客現場採摘購買蘋果。人民網 張莉萍攝

蘋果是眾多瓜果中最重要的品種之一。據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副縣長馬菊花介紹,隆治鄉種植蘋果有較長的歷史﹔隆治從土壤、光照、灌溉條件等方面都十分適合種植蘋果。目前,全鄉蘋果種植面積3000多畝,初具規模。

游客採摘蘋果。人民網 張莉萍攝

據悉,為大力推動蘋果產業健康、有序發展,民和縣堅持將特色農業發展與美麗鄉村建設相結合、與休閑旅游相結合,不斷豐富鄉村休閑旅游產業內涵和載體,圍繞“種好優質蘋果”“講好蘋果故事”“賣好隆治蘋果”三個主題,大力發展“一村一品”,在擴面積、調結構、提質量、樹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成功舉辦了兩屆蘋果採摘節,成功闖出一條以節會友、以節招商、以節促農的特色經濟發展之路,為民和縣特色農業發展提供遵循和樣板。

“我們希望隆治蘋果在改良技術和品種的同時,以蘋果採摘節為平台,探索農業和文旅結合,提高產業附加值。今天的採摘節就是一次很好的嘗試。”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隆治鄉黨委書記王高雄說。

隆治蘋果喜豐收。人民網 張莉萍攝

下一步,民和縣委縣政府將以此次採摘活動為契機,結合鄉村振興戰略狠抓農業產業轉型升級,加快走出一條結構優、質量高、效益好的現代農業發展之路,奮力譜寫新時代全面鄉村振興的新篇章,為建設魅力民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