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果洛

瑪沁縣拉加鎮“十化”黨建各項工作組扎實開展民族團結創建工作

2021年09月26日16:5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瑪沁縣拉加鎮“十化”黨建各項工作組堅持基層黨建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協同發展,突出瑪沁縣委“十化”黨建在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中的引領作用,多角度、多舉措抓好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助推民族團結進步之花在拉加鎮絢爛綻放。

會議現場。瑪沁縣委宣傳部供圖

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將民族團結創建工作與“黨史學習教育”“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黨員活動日”等有機融合,提升廣大黨員對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認識,進一步堅定立場、堅定信念、自覺做民族團結堅定的維護者、堅定者、捍衛者。同時,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發揮“十化”黨建互幫互助、糾紛調解組等工作組職能,著力解決群眾困難、滿足群眾需求、化解群眾矛盾,使基層黨組織成為群眾的“主心骨”、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的主陣地。

拉加鎮積極打造線上線下兩個載體,形成相互促進、有機融合的宣傳工作新格局,線上充分利用“紅旗廣播站”、微信工作群、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台廣泛轉發推送省州縣關於民族團結進步的會議精神和最新動態,營造濃厚的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氛圍。同時,線下通過鎮、村兩級“十化”黨建精神文化組、“馬背宣講隊”“摩托車宣講隊”深入各村社宣傳解答民族政策,發放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宣傳教育資料、民族團結抽紙及紙杯,張貼民族團結宣傳海報等方式,大力宣傳黨的民族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有效引導各族群眾主動參與到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中來。

拉加鎮利用“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月”等活動開展集中宣傳教育,圍繞“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學習宣傳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主題積極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十一進”活動,使廣大群眾深刻認識了解黨的民族政策,讓“兩個共同”“三個離不開”“四個自信”“五個認同”扎根各族群眾靈魂深處,教育引導各族干部群眾將“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的思想植入心裡,切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