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科教文衛

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

2021年09月25日09:3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1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發現本土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截至9月23日,哈爾濱市報告病例11名,有中風險地區8個。為嚴防疫情輸入,切實做好“國慶”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現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及時主動報備。2021年9月7日(含)以來有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旅居史的來青返青人員,或與已公布的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屬社區(村)、單位、現住賓館、酒店等報備,並配合落實隔離醫學觀察、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凡由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來青返青人員,須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

  二、增強風險防范意識。請廣大群眾保持警惕,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和中高風險地區信息發布,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地區。同時,做到不聽謠、不信謠、不傳謠,認真履行疫情防控個人責任和義務,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規定。

  三、切實做好個人防護。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不提倡聚集和聚會,不參加大規模聚集活動。避免接觸處於居家隔離狀態的人員。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衛生、保持社交距離,文明用餐,遵守1米線,室內常通風和清潔消毒,不隨地吐痰,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

  四、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若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不適症狀要立即就近就診,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醫時如實報告相關的旅居史和接觸史。

  五、積極接種新冠疫苗。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是預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請12周歲以上符合接種條件的群眾,就近到接種點完成接種。

  六、合理安排假日活動。國慶假期將迎來人員流動高峰,廣大群眾要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和中高風險地區變化,堅持“非必要不出省”,提倡就地過節。有出游計劃的群眾,合理規劃行程,做好個人防護,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省份。節日返程后,要主動做1次核酸檢測,並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的身體狀況。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