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首個社區黨組織書記事業崗位管理試點在西寧實行

10月底前完成首批公開招聘工作

2021年09月15日14:5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馬建輝攝

人民網西寧9月15日電 (馬建輝)9月15日,西寧市召開社區黨組織書記實行事業崗位管理試點新聞發布會,西寧市委組織部、市委編辦、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西寧市社區黨組織書記實行事業崗位管理試點做詳細介紹。

據悉,西寧市委在全省首次開展社區黨組織書記實行事業崗位管理試點工作,印發《西寧市社區黨組織書記實行事業崗位管理試點的實施方案》,旨在進一步推動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加強社區工作者職業體系建設。

此次試點工作范圍為西寧市各縣區所屬現任社區黨組織書記(含城鎮社區),主要任務是通過探索實行社區黨組織書記事業崗位管理,規范和完善崗位設置、專項招聘、教育管理、考核使用等各環節工作,對符合條件的現任社區黨組織書記,按照規定程序擇優考核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行事業崗位管理,享受事業單位人員待遇。

據了解,西寧市結合全市社區工作實際,確定了核定專項編制數量、開展專項公開招聘、落實事業單位人員待遇、日常管理4個方面的試點內容。在公開招聘方面,西寧市委組織部、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根據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有關規定,每2年開展一次專項招聘,按照“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研究制定考核聘用通知,組織專項公開招聘。今年,首批聘用數量按照符合條件社區黨組織書記人數70%的比例確定。在考核管理方面,按照《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青海省村(社區)“兩委”成員考核辦法(試行)》要求建立差異化考核評價機制,考核結果作為工資晉升、調整崗位、續聘解聘的重要依據,表現優秀的可按照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有關規定採取競聘的方式晉升崗位等級。社區黨組織書記聘用后,需在社區崗位工作5年以上,期滿后根據工作需要,報西寧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備案后,可繼續聘用或交流到其他事業單位工作。

目前,西寧市委組織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已下發《關於2021年從優秀社區黨組織書記中考核聘用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通知》,將於10月底前完成首批公開招聘工作。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