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致人死亡潛逃14年后落網

西寧中院一審宣判一起故意殺人案

於瑞榮
2021年08月16日08:5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8月13日,西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西寧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的被告人史某某涉嫌犯故意殺人罪一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潛逃14年后落網的被告人史某某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賠償附帶民事原告人的經濟損失。

  法院審理查明,2005年,被告人史某某與被害人李某某結識。2006年4月20日,史某某與李某某相約先后從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縣來到西寧市。當日15時許,二人在西寧市某大廈附近見面並一同前往某旅社的二樓5號房間入住。其間,二人發生性關系后產生了爭執,在爭執中史某某扼住李某某頸部,並致其當場死亡,隨后史某某逃離現場。2020年4月15日,公安人員在西寧市將史某某抓獲歸案。

  法院審理后認為,被告人史某某與被害人發生爭執后以扼頸的方式將其殺死,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被告人史某某殺人目的明確,其主觀惡性大,后果特別嚴重,應當依法嚴懲。法院綜合案件的犯罪事實、性質、具體情節和被告人的認罪態度等,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