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宗教事務條例》10月1日施行

2021年08月05日17:3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8月5日電 (蔣瑩)8月5日,本網從青海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獲悉,《青海省宗教事務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於10月1日正式施行。

據悉,《條例》分總則、宗教團體、宗教院校、宗教活動場所、宗教教職人員、宗教活動、宗教財產、法律責任、附則共九章、七十一條。內容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方針政策、完善政府相關部門及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職責、注重發揮宗教事務各主體的重要作用,同時《條例》明確規范了宗教活動的具體要求,細化完善了宗教財產的相關規定,補充完善了相關的法律責任。

青海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袁玲介紹,《條例》的制訂出台,將有利於推動修訂后的國務院《宗教事務條例》的貫徹實施,更好地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依法規范青海省宗教事務管理工作,切實維護宗教和睦與社會和諧,為提高全省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提供根本遵循。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