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高原科學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一屆三次理事會召開

2021年07月20日17:5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青海師范大學供圖

人民網西寧7月20日電 (陳明菊)7月17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師范大學高原科學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高科院”)第一屆三次理事會在青海師范大學校召開。會議梳理總結高科院一年來主要工作,謀劃展望下一步發展藍圖,並宣布新增12名理事。青海省政府副省長楊志文出席並講話。 

楊志文充分肯定了高科院工作,並要求高科園要不斷加強學科交叉和協同創新,打造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高原科學與可持續發展研究智庫、學術平台和人才高地,努力形成“政產學研企”共同推動科技創新的生動局面,為建設“美麗青海”“美麗中國”提供重要的科技與人才支撐,為助力青海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目前,高科院已發展成為一所具有省校共建特質、學科交叉融合的新一代協同型、創新型、開放型研究機構。在科研范圍、組織架構、合作機制等方面凸顯了新時期西部地區依托自身資源稟賦、深入發掘科研價值、提升科技發展水平的成果和價值,在實現高原科學研究領域國內水平一流、國際具有一定影響力的高端智庫、學術平台和人才高地奮斗目標上邁出了堅實步伐。

高科院院長兼學術委員會秘書長、青海師范大學校長史培軍表示,一年來,高科院緊緊圍繞國家生態文明建設,著眼青海“一優兩高”戰略需要和國際高原科學研究前沿,在高原教育、高原文化、高原資源環境、高原生物、高原健康等涉及高原地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大領域,開展了一系列科學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同時,新型智庫、科研平台、人才高地的作用日趨凸顯。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