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亮點紛呈!第七屆青海省民族運動會8月20日開幕

2021年07月15日16:5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陳明菊攝

人民網西寧7月15日電 (陳明菊)“新增藏棋、羽毛球、乒乓球三個項目﹔公安民警代表隊首次參會……”7月15日,本網從第七屆青海省民族運動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七屆青海省民族運動會將於2021年8月20日至25日在海東市舉行。

“本界運動會將首次增加60秒駐停表演環節,集中展示各地區、各單位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成果和各民族傳統文化精粹,這也是本屆民族運動會的一大亮點。”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專職委員德措在發布會上介紹。

“運動會集體項目允許有30%漢族運動員參加﹔增設了藏棋、乒乓球和羽毛球3個競賽項目﹔青海省公安廳組建公安民警代表隊將首次參會﹔預計本屆民族運動會參賽總規模達1862人,比上屆增加400多人。”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劉興海說。

據悉,本屆民族運動會從整體設計、內容立意等多個方面體現了青海味道、高原特色,既彰顯了新時代青海各族人民共建美好家園,共創美好未來的精神風貌,又積極挖掘和展示了青海省豐富的民族文化與歷史文化資源。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