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縣舉辦生態文明建設實踐活動

2021年07月03日16:4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活動現場。烏蘭縣委宣傳部供圖

7月2日,海西州烏蘭縣委理論中心組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了“慶百年華誕、踐‘兩山’理論、筑生態屏障”生態文明建設主題實踐活動,參與活動的全體黨員領導干部在防沙治沙現場開溝鋪草、刮沙扶正,鋪設出一籠籠網格沙障,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踐行生態文明理念、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的實際行動。

上午9時,全體黨員干部先后到銅普鎮下灣,希裡溝鎮夾河灘和泉水灣防風固沙、植樹造林地點,通過現場觀摩“柴達木千裡防風固沙綠色長城”、夾河灘義務植樹造林區及泉水灣“青海湖流域周邊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項目烏蘭防風固沙工程”取得的豐碩成果,認真聆聽“十三五”以來防風固沙、植樹造林的艱辛歷程,切身感受全縣干部群眾特別是林草系統干部職工、護林員為生態文明建設付出的艱辛和努力。

烏蘭縣委書記蔣冬梅在活動現場表示,這次生態文明建設主題實踐活動,是對青海省委“一優兩高”戰略部署、海西州委“四州戰略”的有力踐行。全縣各級領導干部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牢固樹立、忠實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理念,堅定不移走好綠色發展之路﹔要用科學化更高的標准鞏固好防沙治沙整治成效,高標准、嚴要求推進縣域生態保護各項問題的排查整治工作,健全生態保護體系,持續改善生態治理﹔要把生態作為立縣之本,把綠色作為發展之基,扎扎實實工作,不忘囑托,繼續奮斗,苦干實干,用實際行動讓烏蘭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守護好西部高原高質量發展綠色屏障。

縣委副書記、縣長潘立清就貫徹落實好蔣冬梅同志的講話精神提出具體要求:生態文明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人、財、物、科技、法治配套建設等方方面面,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行動自覺,在歷屆縣委縣政府帶領全縣干部群眾建設綠色烏蘭取得成效的基礎上接續奮斗,持續鞏固擴大烏蘭縣防沙治沙和生態文明建設成果﹔要多深入基層和一線開展解剖麻雀式調查研究,從內心深處愛上烏蘭這片熱土,更好地為推進生態文明示范區建設貢獻烏蘭力量。(來源:烏蘭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