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小故事”系列報道

“疫”無反顧 彰顯忠誠擔當

2020年02月11日19:1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茫崖市涌現出了一批批“疫”無反顧、沖鋒在前的黨員先鋒,紀委監委侯鵬飛同志就是戰“疫”一線的黨員干部,2020年春節前夕,侯鵬飛同志主動提出“今年春節單位留守的人少,值班也算我一個、等同志們過完年都回來了,我再回去看看身患癌症的父親,好好陪陪他、照顧他”。

誰都沒想到,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了全國,在全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時間一級響應時,茫崖市紀委、監察委成立了茫崖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監督檢查組,侯鵬飛同志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工作當中,作為監督檢查組的成員,白天跟著檢查組到各部門各單位及檢查站等開展監督檢查工作,晚上撰寫工作專報及監督檢查信息。他的妻子也堅守在工作崗位排查本單位人員去向、消毒、值班、宣傳、隨時監測本單位人員情況等工作,3歲的兒子無人照顧,隻能托付給朋友照看,因工作緊任務重經常加班到深夜,對家庭和孩子疏於照顧,使他自責不已。面對疫情,他舍小家為大家、負責任勇擔當,隻因他有另外一個名字:共產黨員!

2月5日,依然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他接到陝西老家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了父親去世的噩耗,突如其來的消息讓他措手不及,但他來不及悲傷,主動放棄回家奔喪的想法,對父親的虧欠,使他無法釋懷。但是作為黨員干部,在這非常的時刻,他深知自己的使命和職責,他收拾心情重新出發,默默無聞的堅守在自己的疫情防控崗位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紀檢監察機關也是重要的一環,要督促相關部門壓實主體責任、及時通報履職不力的責任單位、堵塞防控漏洞,有力有效推進疫情防控工作,讓紀律挺在一線。截止目前,他共參與疫情防控部署落實情況監督檢查46次,走訪3個鄉鎮、9個社區,開展6次專項檢查,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43 條,下發紀律檢查建議書2份,誡勉並通報在疫情防控期間組織聚餐飲酒的干部2名。這些工作的背后,無時無刻不體現出紀檢監察干部忠誠履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到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的政治擔當。

作為黨員他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守護人民就是初心,在戰“疫”沖鋒號吹響的那一刻,沒有猶豫、沒有遲疑,隻會跟著黨旗去戰斗!(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王紅玉、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