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首次引入积分制 第十七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6月16日开赛

2023年06月06日09: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6月5日电 (况玉)“2023第十七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定于6月16日至27日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龙羊峡,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四地举行。”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在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

  本届赛事共计12天,是目前国内时间跨度最长、参与运动员最多的高水平的公开水域赛事,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24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经过19年不断磨砺和提档升级,挑战赛已成为国内第一个在“地球第三极”举办的公开水域大型国际赛事,参赛难度最大、挑战性最强,是名副其实的“天下黄河第一赛”,是全方位展示大美青海新形象的平台和窗口。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赛事首次引入积分制,并在2022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共和县龙羊峡站,形成一河贯穿,四站相连,阶梯挑战的新模式,除保持了海拔高、气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等赛事特点,比赛海拔从1800米、2100米、2600米,逐渐上升至3000米,竞技性、挑战性、观赏性有望得到再次提升。

  在彰显生态成就方面,本届赛事期间将邀请中国游泳界专家、中国救生协会委员、沿黄九省区代表参加“协同大赛事共建幸福河”为主题的“黄河流域赛事发展研讨会”,并发布《黄河宣言》。获奖运动员还将乘车前往牛头碑景区参加主题为“中华泳士走进黄河源头”体育公益活动。通过赛事展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此外,赛事组委会着重强化赛事安全,制定赛事组织运行方案并建立应急熔断机制,把安保措施落实到开幕式、比赛、住宿、饮食等各个环节;着力打造体育IP,比赛期间将启动黄河文化季,通过赛事+赛事、赛事+旅游、赛事+文化、赛事+生态、赛事+乡村振兴五个版块,使黄河流域第一赛事、黄河文化第一品牌、国家公园最有价值赛事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同时,突出绿色办赛、开放办赛、节俭办赛、安全办赛的理念,全面推进开放性、市场化运营,实现精彩办赛和节俭办赛有机统一。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化隆7000“凤凰”归来 乡愁变“火种”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滩北村,一排排农家小洋楼鳞次栉比。午后的村庄掩映在初夏的点点绿意中,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碧蓝的天空下,村民马二不都家的院子里,小葱刚刚冒出头,一片生机;小洋楼内,硕大的落地窗,窗明几净,屋内的装修,时尚大气。…
青海省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以“良”为主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 (记者甘海琼)6月2日青海省发布的《2022年青海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省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以“良”为主,生态环境状况总体保持稳定,三江源区、青海湖流域和祁连山等重点生态区生态系统格局、生态环境状况保持稳定。 祁连山南麓江仓草原。…
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将推出四场论坛及开放日活动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  (马可欣)本网从青海省商务厅召开的媒体吹风会获悉,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以下简称“生态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山东省将作为主宾省参会,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和黄南藏族自治州将作为主题州参会。 本届生态博览会以“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分设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B馆,还将推出“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主旨论坛、2023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电子商务绿色发展大会、科技创新支撑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论坛及开放日活动,对全面展示青海生态建设成就,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青海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