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六五环境日

美丽西宁的告白

人民网记者 甘海琼
2023年06月05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我,是西宁。

是绿水绕城,青山如画的那个西宁。

这是我头顶的天空,

云浮于天,风起云飘摇。

湛蓝的天空, 皆是温馨与朗润,

像是酝酿了许久的幸运。

这是我背靠的大山。

走过崎岖的泥路,

一阵风过,万木倾伏。

皆是阵阵松涛,是悦耳鸟鸣。

这是我脚下的河流,

是蜿蜒而走的她为我增添了柔情。

一城清水入画,我的每条河都是风景,

岸边皆有他们的身影。

这是我的声音,

婉转悠扬,山水如画城如歌 。

这就是他们歌中天蓝、气清、声美的我。

近年来,青海省西宁市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坚定不移扛牢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门户、共同守护“中华水塔”重大政治责任。

2022年西宁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2.6%,较2021年提高2.2个百分点;湟水流域(西宁段)地表水环境质量,水质状况总体保持良好,全面完成国家约束性指标要求,纳入国家和省政府考核的13个断面全部达标,水质优良率占比100%;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西宁市城市区域声环境质量总体水平为“较好”;固体废物100%无害化处理。

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西宁市聚力生态环境保护,守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大后方,切实增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协同推进降碳、减污、增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西宁,让西宁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景色更秀丽。

图片:甘海琼、何志伟摄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化隆7000“凤凰”归来 乡愁变“火种”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滩北村,一排排农家小洋楼鳞次栉比。午后的村庄掩映在初夏的点点绿意中,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碧蓝的天空下,村民马二不都家的院子里,小葱刚刚冒出头,一片生机;小洋楼内,硕大的落地窗,窗明几净,屋内的装修,时尚大气。…
青海省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以“良”为主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 (记者甘海琼)6月2日青海省发布的《2022年青海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省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以“良”为主,生态环境状况总体保持稳定,三江源区、青海湖流域和祁连山等重点生态区生态系统格局、生态环境状况保持稳定。 祁连山南麓江仓草原。…
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将推出四场论坛及开放日活动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  (马可欣)本网从青海省商务厅召开的媒体吹风会获悉,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以下简称“生态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山东省将作为主宾省参会,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和黄南藏族自治州将作为主题州参会。 本届生态博览会以“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分设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B馆,还将推出“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主旨论坛、2023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电子商务绿色发展大会、科技创新支撑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论坛及开放日活动,对全面展示青海生态建设成就,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青海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