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黄南州首个智慧停车系统在尖扎投用

2023年05月17日11: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17日电 (况玉)近年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城区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停车供需矛盾日益凸显。为提高县域资源配置效率,全力破解城区居民“停车难”问题,5月10日,黄南州首个智慧停车系统在尖扎县正式投入使用,围绕服务信息化、收费智能化,依托互联网科技优势,全面启动“智慧停车”项目。

据了解,尖扎县“智慧停车”项目在县城内7条路段双侧安装停车智脑设备,共计开辟733个停车泊位,采取一位一设备的方式进行单车位信息化精准管理,有效整合城市停车资源,实现资源统筹利用和信息精准推送,车主可通过“尖扎智慧停车”公众号实现无感支付、反向寻车、智能引导、先离场后付费的智慧停车服务。同时,可有效促进全县车位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实现车辆短停,快走,有效遏制县城僵尸车、停车难、乱停车、乱收费等乱象,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实现停车全流程便捷高效,增强居民出行体验和生活质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智慧停车”项目收费按照《关于尖扎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尖发改字〔2023〕72 号)文件指示标准实施,路边免费停车30分钟(含30分钟),停放时间超过免费时间的,每小时收费1元,20:00至8:00免费停车。对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城市管理执法车、医疗救护车、救灾抢险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辆、环卫作业车辆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等车辆,免收停放服务费。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