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宁宁”携手 精彩纷呈

消费帮扶、非遗亮相 永续江苏青海“一家亲”

2023年05月05日23: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5日电 (刘沛然)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随着“大美青海·南京西宁文化旅游周”活动进行,5月5日,⻘海消费帮扶南京生活体验馆、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栖霞销售展示设计中心分别在南京市玄武区、栖霞区开馆。

5月5日,青海消费帮扶南京生活体验馆正式开馆。人民网 刘沛然摄

5月5日,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南京销售展示设计中心开馆。人民网 刘沛然摄

江苏、青海两省开展对口协作6年以来,多项机制不断健全,覆盖领域不断扩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携手在雪域高原上绘就了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第二批南京市对口帮助西宁工作组开展工作以来,工作组全体同志深入西宁各地广泛开展工作调研,不断挖掘新型协作领域,先后落实帮扶资金超过7亿元,实施协作项目近200个,探索出一批好的做法,在促进协作的过程中发挥了引领作用。

食客在青海消费帮扶南京生活体验馆内品尝青海拉面。人民网 马盛楠摄

据介绍,在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小组的关心支持和资金支持下,青海消费帮扶南京生活体验馆于2022年10月正式试运营,致力推广青海特色有机农畜产品、传统非遗手工艺品、地方正宗美食等,并负责西宁市“河湟田源”区域公用品牌在江苏区域的对外宣传和展示。南京生活体验馆精选青海有机、绿色、安全的特色产品,以绿色有机为导向,涵盖牦牛、藏羊、菜籽油、青稞、藜麦、枸杞、蜂蜜等数百种商品,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助推特色农产品提质增效,带动农牧户增收。

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南京销售展示设计中心内的手工艺品。人民网 刘沛然摄

东部消费市场是西宁市湟中区非遗产品主要销售目的地。南京栖霞与西宁湟中以银铜器制作产业为突破口,全力推动非遗系列产品进人江苏市场,让河湟文化在东部地区传扬。为更好地开拓江苏及东部市场,湟中区积极对接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借助栖霞山禅意小镇开发建设之机,在小镇“水街”选址500平米商业用房,投入500万元建设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南京销售展示设计中心。助力银铜器、唐卡、木雕为代表的湟中非遗走出青海,在江苏人民面前展现魅力。

本次开馆的青海消费帮扶南京生活体验馆、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栖霞销售展示设计中心是按照苏青两省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加快消费帮扶体系建设,推动青海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现固拓展东西部协作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为青海省相关工作提供了样板和经验。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