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全国示范!青海9地获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2023年02月0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8日电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名单,青海省9个县(市、区)入选。

此次青海省被认定的地区分别是西宁市城中区、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海东市乐都区、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 

据了解,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创建认定是中国科协为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开展的一项工作。此次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各申报单位先通过一年的创建期,再经过县级自评、市级审核、省级科协推荐、跨省抽查、专家评议等程序,最终获得认定。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