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青海省文化馆文化惠民演出走进西宁城北

2023年02月08日17: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关心传统文化,2月3日至2月7日,由青海省文化馆主办的“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西宁市城北区专场演出活动分别在马坊街道办事处三其村、盐庄村、大堡子镇严小村、晋家湾村开展。

2月7日上午11时,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三其村文化活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三其村“两委”班子的精心争取下,青海省文化馆的舞蹈家们给乡亲们带来了一场高规格的“文化大餐”。开场舞蹈《万紫千红》的演员们青春活力、热情似火,将美好的祝福送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随后几位戏曲演员表演群众喜爱的传统秦腔剧目《表花》《二进宫》等选段,热情洋溢的唱腔不时引得观众连连喝彩,演员们唱念做打、一招一式,充分展现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每到精彩之处,引得观众们现场掌声不断。

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三其村党总支书记王凯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为村民们带来了良好的文化娱乐氛围,接地气、暖人心。一系列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基层群众献上了一场戏曲'文化大餐',活跃和繁荣了基层文艺舞台,让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成果,有效提升了群众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希望这样的演出经常在农村举办。”

“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城北农村,既是青海省文化馆近年来落实文化惠民政策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集中展示城北区群众文化活动的一次契机,举办此次活动,对全区群众文化生活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和积极的带动作用。(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