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玉树 : 民生为本绘就幸福底色

程宦宁
2023年02月02日09:2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022年以来,玉树藏族自治州紧扣“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拓宽为民服务渠道,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工作效能,有效推动了民政(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持续深化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实现审批和监管职能有效分离。将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提高识别精度和能效保障,进一步优化流程,推进社会救助服务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实现困难群众异地申请救助“网上办、就近办、协同办”;提升救助效能,增进民生福祉,及时落实各项补助资金,截至目前,全州共核准认定城乡低保对象7.24万人,特困对象3561人,临时救助12935人次,累计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补助资金4.4亿元。同时,按照城乡低保审核审批流程,对申请救助和在册低保家庭的经济收入和财产状况进行信息核对。对存疑信息采取了入户实地调查,左邻右舍访问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州低保对象家庭情况及收入增长变化,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