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县东峡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喜迎新春年味浓 党群齐乐筑同心

2023年01月30日11: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丰富农村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湟源县东峡乡积极组织、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全面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精准服务,解忧纾困送关爱。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结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使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节日期间,共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群众22人。

基层宣讲,党的声音进万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文明新风,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新春走基层 巾帼宣讲催奋进”主题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采取“微宣讲+群众互动+民俗曲艺”三段式的宣讲方式,让政策宣讲变得通俗易懂,让宣讲既引起“共鸣”,又引起“共情”,深入推动党的声音进万家、文化惠民进万家。节日期间,开展宣传宣讲活动6场次。

文明同行,共倡新风喜迎春。向广大群众发出文明过节倡议书,大力倡导祭祀方式新颖文明化,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方式,引导群众摒弃林区焚烧等祭祀陋习,以健康文明方式引领新年新风尚;号召大家持续推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环境保护、勤俭节约和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活动,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风尚。同时,发挥志愿服务网格作用,出动245人加大村巡逻,全力做好防火、防盗、防煤气泄漏等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让群众过上平安、祥和、幸福年。

文化惠民,福至万家送祝福。发挥志愿服务队伍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将志愿服务与“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共送出春联60余幅。一幅幅寓意喜庆、充满祝福的春联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将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传到每一户群众家,不仅增进了邻里情,也提升了群众文化生活品味,营造了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

铆足干劲,吹响卫生冲锋号。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平安的良好节日氛围,东峡乡在两节期间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在春节前夕,各村组织护林员、保洁员、志愿者等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紧盯109公路沿线、村与村之间连接道路、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区域,彻底清理公共场所、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和杂物并开展集中清理工作。同时,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房前房后、室内室外进行大清理,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助力乡村“颜值”再提升。(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