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2023年01月21日11: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基层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近日,西宁市总工会组成慰问组走访企事业单位及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代表,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中,西宁市总工会制定了慰问方案和行程计划,筹集专项资金170万元,陆续对21家单位和1000名职工代表开展走访慰问,各基层工会筹措资金298万余元,走访慰问40家企业和3400名职工、劳模代表。各慰问组结合省市工作安排和“县级工会加强年”要求,全方位多层次了解基层职工现实需要,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回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将“送温暖”活动向纵深推进。

此外,“送温暖”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相结合,主要讲解党和政府保障改善民生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及最新帮扶救助、就业创业、心理疏导、医疗互保等相关知识,通过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活动主要面向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情况等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抗击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生产一线涌现出来的工匠人才和优秀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部分受疫情影响遇困企业等。西宁市总工会动员督促基层工会抓实抓细活动各个环节,在深入摸底调查的基础上,仔细筛选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严格遵守工会财务制度和资金有关规定,做到对象精准、手续齐全、台账完整、实名发放。(来源:西宁市总工会)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