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安全“口袋书”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2022年12月02日14:4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十不干’是指哪十条?‘四不伤害’是指哪四条?‘安全管理五条红线’是指哪五条?”11月23日,在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鄂6标段)基础施工现场,项目部安全专责王效恩在站班会上拿着一本安全“口袋书”进行提问。这本安全“口袋书”目前已成为现场施工人员手里的“香饽饽”,同时也是该公司有效营造全员反违章良好氛围的缩影。

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鄂6标段)施工项目部结合特高压工程建设点多、面广和安全风险高的实际情况,结合各分项工程安全责任,以现场实际工作任务为重点,遵循简单实用和便于携带、学习的原则,编制成安全“口袋书”,配发给工程现场施工人员,使各现场施工人员快速了解掌握各类安全风险,也通过安全“口袋书”学习很多安全知识。

“这本安全‘口袋书’编制得很好,携带也方便,在施工前我们可以根据当天作业内容快速查找出相对应的风险点和风险源,避免在作业中出现违章情况。”“在施工现场休息之余,想看就可以拿出来看一看,也可以相互提问,共同进步。”“把它装在口袋里,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心里也会踏实很多,这对我们现场施工人员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在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鄂6标段)基础施工现场,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对安全“口袋书”的看法。

下一步,青海送变电公司将牢固树立“违章就是隐患、违章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把安全“口袋书”和安全生产文化延伸至更多施工现场,不断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反违章意识,形成安全不离口,规章不离手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工程建设安全目标和公司年度安全目标夯实基础。(青海送变电公司 邹建华 宁光泉)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茫崖市规模最大的县级养老院将建成
  人民网西宁11月2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获悉,累计投资380.41万元的茫崖市社会福利院工程主体楼全面竣工,建成后将填补该市目前无养老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的空白。 据了解,作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新建的社会福利院位于花土沟镇阳光小区内,总建筑面积1456.38平方米,现处于运营筹备阶段,正在进行养老设备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设。…
海北刚察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卢国霞)本网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海北州刚察县累计投资3372.74万元,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刚察县将养老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共为城镇666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5992次,拨付服务资金29.83万元,为农牧区228名困难老人提供服务21032次,拨付服务资金9.86万元。…
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电力负荷管理中心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王国栋、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承担常态化开展用电负荷普查调研、监测分析,电力负荷智能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组织开展电力负荷管理的专业培训和技术交流等职能。…
返回顶部